常見問題

服務範圍包括什麼?
家護軒提供護理員到家中、醫院或安老院照顧長者或康復中人士。基本服務包括扶抱、餵食、沖涼、抹身、換尿片等個人衛生護理服務。另外可安排陪伴長者復診及到公園散步等。
除了在家中,我可以安排護理人員到醫院或安老院照顧病人嗎?
可以。只要先得到院方許可,家護軒可以安排護理人員到醫院或安老院照顧病人或長者。
我到底需要那一類的護理人員?
家護軒個案主任會首先了解長者現時的情況, 從而建議合適的護理人員給您。一般情況下, 「起居照顧員」已有足夠資歷處理扶抱及個人衞生護理事宜。如果有較複雜的情況, 例如腹膜透析、造口護理、「餵奶」等, 便需要由資歷較高的保健員處理。如牽涉複雜的程序, 例如打針、抽痰、抽血等, 則需由護士來處理。
聘用護理人員的手續如何?
聘用家護軒護理人員的手續非常簡便, 致電3152 3380聯絡家護軒, 跟個案主任溝通好長者或病人的現況、到戶的時間及長者或病人個人資料。護理主任會盡快配對合適的護理人員。雙方同意安排後手續便完成。
聘用護理人員需要指定聘用時期嗎?
家護軒十分明白實際聘用護理人員的時段會因為各種因素難以預料, 所以家護軒護理人員的服務時段及時間十分彈性, 您亦可隨時根據長者或病人的實際情況作出調整。例如住院中病人提早出院, 可要求提早在家中提供上門護理人員。又或者家中長者突然需要進院, 您亦可提早要求停止提供上門護理人員。

如果需要調整服務時段, 敬請24小時前通知所屬個案主任便可。
如果我需要更換護理人員, 需要額外收費嗎?
不用。家護軒會按照您的要求更換護理人員, 不用額外收費。
聘用期間會否中途轉換護理人員?
家護軒為提供高質素服務, 每宗個案均會指定個案主任及護理人員專責跟進, 除特殊情況下, 聘用期間不會隨意轉換護理人員。
護理人員會否做家務?
家護軒護理人員主要職責是照顧長者/病人的個人衛生護理服務, 所以一般情況下不會幫忙做家務。您可另外聘用家務助理處理家務事宜。假若閣下有特別需要護理人員同時兼顧照顧長者及打理家務的工作, 請向個案主任反映以便作出相應安排。